close

拍攝、宣傳都完畢之後,這次(DVD發售的宣傳)應該是很久以來第一次見到nana,印象如何?


福:沒怎麼變(笑),他一向就是這樣,就是清淡系。


原來他是清淡系啊(笑)

剛發售的DVD有很多花絮畫面,我看了覺得很溫馨,同時也覺得看起來很辛苦。


福:辛苦是辛苦,但nana是一隻「該做什麼就去做」的貓。即使試鏡時他坐不住,讓我們覺得「好吧,就這樣吧」,實拍時他卻也做得完美。剛才也是啊,只有拍照時被我抱,差不多拍完就主動離開我(笑)我總覺得他很懂事。

   

 

花絮畫面中,我們能看到原作者·有川浩老師,她經常來現場的嗎?


福:她幾乎每天都有來。老師是「以貓為主」,幫我們當照顧貓的專門人員,都關注貓的狀態。她簡直像工作人員一樣幫我們全程的拍攝工作。


是不是難得能有與原作者那麼密切相處的機會?


福:對我來說是,是的,是第一次經驗。我想,所有參與這部作品的人,包括老師,都能同心協力,才完成了這部感人的電影。


在今日的貓熱潮下,「貓電影」可能會做成一個類型,那麼你覺得「旅貓日記」在那當中哪些方面有特色呢?


福:「旅貓日記」的話,它有一般動物片不太會有的悲傷、難過的感覺。還有,這部電影把動物的視點放到敘述的中心位置,這點也是與其它電影不同之處。電影中聽到的nana內心的聲音,好讓我們能有「動物可能也有他們內心的想法」這樣的想像機會。


你也會覺得彷彿能跟動物聊聊?


福:其實,我想現在已經真的可以和他們聊。貓咪他們也許懂我們的意思,但只是沒有辦法表達出來而已。我們也會覺得他們懂我們,應該可以了解彼此。但,應該是真的可以吧,絕對可以!

   

 

2018年你演了四部電影,全都是不同風格的作品,也可以說是戲路寬廣的一年。其中「旅貓日記」對你而言佔什麼樣的位置?


福:是最有人情味的一部電影。「笑傲曇天」以及「bleach」都是漫改作品,而「拉普拉斯的魔女」當中的角色具有惡魔性的,人性複雜,所以這部電影最有人情味的感覺。


演漫畫中的角色,演普通人的角色,你會換模式嗎?


福:會的。漫改作品的話,我總有一種肩負重任的感覺,就是承擔著原作者、原作的粉絲、卡通版的粉絲等很多人對作品擁有的深厚感情。那小說呢,小說還未形象化,想像空間還剩很多,可以把自己喜歡的因素拿來演,這點是與漫改作品不同之處。已有固定的形象,還得繼承原作中的精神,是蠻辛苦的。


2019年,即將換新的年號,你能透露一下今年的願望嗎?


福:就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同時也做踏踏實實的準備,我想今年該這樣過的。也許可以這麼說;要塑造自己形象的時期。我總覺得,我對我自己的理解還不太充份,興趣愛好都還不太清楚。今後為了讓自己隨心所欲,我先應該好好分析自己才行。這是,我透過2018年得到的各種相遇機會中,深深感到的事。我想一邊保持平衡,一邊慢慢地去理解自己。


マイナビニュース 4.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tafan818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