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 你把時間的概念比喻成花,一度枯萎的也可以重新綻放,我覺得這是蠻有趣的想法。你的新劇「四分鐘的金盞菊」也是以生死,也就是有限的時間為主題的。

 

A. 是的,主角愛上身邊的人,但這個人命中註定年紀輕輕便會逝去生命,而主角則抵抗這個命運,這就是新劇的主線。我演的主角是個急救人員,我自己也覺得急救人員這個職業非常的重要。醫院是救護生命的,而急救人員則是把生命維持到醫院的,如果沒能受到急救人員的照顧,可能不少人就無法撐過去而直接喪命。我這次發現他們的「傳遞生命、連繫生命」的工作是非常值得尊敬的,同時也希望能透過電視劇把這個部分表達出來。

 

Q.你演的命(みこと)用手掌觸碰別人的手掌就能看見那個人最後一刻(臨終)的畫面。通常命運只能用結果來知道,但命都能事先得知。所以才會想抵抗命運,對主角的行為,你覺得如何?

  

 

A. 我應該也會一樣做的吧。如果我有一樣的能力,看到家人的最後一刻,我無論如何也要阻擋,直到自己生命的最後一刻,甚至把自己的生命豁出去,要拼命地去挽回家人的生命。連一句猶豫的話都不說。

 

Q. 如果你能得知人的命運,你會想知道你自己的命運嗎?還是不想知道?

 

A. 不想知道啊~!壓力也太大了吧。

 

Q. 你會覺得你擁有什麼看不見的特殊能力嗎?就與電視劇的角色相關的(笑)

 

A. 完全沒有(笑)。有嗎?⋯也許有像直覺力般的能力。比如,當初無法理解,所以以直覺決定的事情,後來發現我的選擇果然是對的。我當初決定了當演員,也是以直覺認為應該可以成功的。

 

Q. 某種程度就像命中注定的?

 

A. 我莫名奇妙地有自信。

 

 

Q. 你相信你的直覺吧?

 

 

A. 相信的。但,也許不是直覺,而是努力吧,既然下決心了,就拼命去做才對,或許只是這樣的想法。

 

 

Q. 要證明自己的選擇是對的?

 

 

A. 既然是自己選的,就想要把它變成對的答案,為了它,而拼命去做。我甚至覺得選擇本身並沒有那麼重要。選擇並不是最重要的,以後怎麼努力去做才是最重要的。為了得到理想中的答案,自己如何能拼命去做,這是最重要的事,我是這麼想的。

 

 

Q. 如果你可以擁有特殊能力,想要什麼樣的能力呢?

 

 

A.瞬間移動的能力。

 

 

Q.為什麼呢?

 

 

A. 很方便嘛~。連國外都能輕鬆的去(笑)我對穿越時空的能力也有興趣。我想去找歷史上的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tafan818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