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身為演員不可缺少的東西、必要的東西是什麼呢

A.如我剛剛也提過,我覺得,人該有的東西跟演員該有的東西其實是一樣的。那是什麼呢,是看穿本質的能力。能否抓住某個東西的本質不僅對一個人,對於一個演員來說也是很重要的。有時候因為周遭環境或自己配戴的濾色鏡會影響你所看見的東西長什麼樣子,但這對演技來說會很礙事。當你抓到本質時,才能好好的與這個東西或這個人進行對話。我還做不太到,但我覺得這是做人最重要的事。


Q.那什麼是對你最重要的?


A.比如,假設今天我有老婆在一起生活,如果我能抓住她的內在,就每天會有不同的發現。不應該覺得「因為我們一直在一起,所以今天理所當然地繼續在一起」,當你把注意力放在對方的本質上,應該就會注意到對方身體不舒服,或是,啊你剪頭髮了吧,之類的事情。一旦你戴著過濾鏡去看別人,就會錯過很多微妙的變化。但你讓自己有意識的看對方的本質,你會看見他的本身,就會發現他的變化或新鮮事物。所以,當我在人生中發覺某個東西時,我覺得很開心。比如,常去的餐廳有了某些變化,或是別人換了LINE的大頭貼照(笑),我就很開心地把它傳給朋友看看。「你看!我發現了~!」


Q.收到訊息的人也會很開心啊。


A.連這種瑣事也會讓人開心。


Q.那怎麼樣才能看穿本質?


A.首先,我想我們應該多看書。如果有一百頁的書,其實最重要的內容只佔它的百分之十,10頁。而剩下的部分是前提啊結語部分啊什麼的。我曾經聽過,真正能閱讀的人,很會捕捉一本書最重要的部分,我心想,原來如此啊。據說看很多書的人能簡潔俐落地說明一本書的要點。但通常不太看書的人會繞來繞去,沒有重點,本質本來是很簡潔,多看書據說也是找出本質能力的訓練。或是與人之間的對話也好,在對話中,你應該意識著對方內心的想法或是他的本質,你能理解他所說的事情,同時也可以得到一種學習的機會,我是這麼覺得。


Q.盡量把內容簡潔的挑出來的感覺嗎?


A.濃縮精華的感覺可能比較接近我所說的意思。把100的東西用力擰,把它擰成10。


Q.原來如此!與你聊天,都能受到刺激(笑)你以多角的看法去想很多事情,那你實際的生活是如何的?


A.我還在期待中。其實還沒有可以說「好玩」。


Q.還沒有「好玩」,還在修行中?


A.也可以說是,「感覺今後將會更好玩」的好玩的狀況。就是說,以後會變得越來越好玩的感覺。

Q.原來如此,會有更高的地方可以爬。


A.期待以後可以更充實。


Q.之前的採訪中,記得你有說過「我覺得人生最高峰是在23,24歲左右」


A.也許真的有說過。


Q.我也覺得這是一種真實,但你成了26歲,感覺如何?


A.已經完畢了,以之前的想法去看的話,已經越過高峰了(笑)。


Q.記得那是你19,20歲左右的採訪。


A.那時候的我很年輕,很有氣勢。當時的我也許夢到這樣的高峰期。我也可以懂那時候這樣的想法。現在的自己回顧23,24歲的那一段時間,能想起氣勢強勁的我。年輕活力,非常耀眼。人啊,年輕的時候都會這樣閃耀,生命的花正開放。但這朵花不能不枯萎,那麼,25,26歲開始我們得考慮能否讓它重新綻放,到30幾歲的時候,如果能開放,好像可以相信它以後也會永遠開著。所以,現在的狀況是那朵花正在枯萎的狀態,我現在這可說是一段不斷地摸索該如何培養這朵枯萎的花兒的時期。


—待續—


原文

https://voguegirl.jp/boys/boyfriend/boy-friend-starring-sotafukushi/#!/p/2/

 #福士蒼汰

#四分鐘的金盞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tafan818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