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對你來說,福士蒼汰是一個什麼樣的演員?

 

A.這個非常難說耶!是什麼樣的演員呢⋯⋯應該可以說是缺點很多的英雄(笑)

 

Q.「缺點很多的英雄」,聽起來很有意思。

 

A.對。我其實對很多東西都不擅長,也不太行,但我也覺得我的能力應該不只是如此。雖然我也不太明白,但我想我應該擁有可以成為英雄的要素,或者說只能這樣相信。但是,又不知目前該追求能成為英雄的要素,或是磨練那種並不是英雄的存在,所謂普通人的部分,我感覺有這兩種極端的部分。所以,雖然這並不是對這個問題的答案,但最近我開始想;喜歡做什麼就做什麼吧。這樣繼續下去,應該可以磨練出自己的個性。

 

 

Q.你指的是扮演的角色?

  

A.是角色也好,作品的風格也好。你把自己喜歡的事追究到底,在那過程中也許可以發展出你的個性。在我現在的環境裡,我可以自己安排這樣的時間,或是把它跟工作結合,我覺得我是很幸運的。

 

 

  

  

Q.你的周圍有很多同年代的演員呢。

 


A.有很多,超多的。

 



Q.是吧。那你會在意他們的成功嗎?

 

 

A.會的。也並不會特地去看他們作品,但一旦開電視就看到大家,手機一滑就看到大家的新聞。我所說的「大家」是指和我同年齡的那些人。有些是合作過,也有些還沒有。我前些日子會在意他們的情況,現在就比較不會了,反而覺得大家做得很好,很有意思。其實還是會很佩服他們。


Q.為什麼你現在可以那麼從容不迫?

 

A.因為最近我終於了解;懂得提示自己弱點所帶來的強大。這是最大的原因吧。


 Q.「提示弱點」?

 

A.「這地方是我的弱點」像這樣讓別人看到自己的缺點,也是一種堅強。有些東西是這樣做才能學到的。先把自己的外殼包裝全脫光光,讓別人看到真實的赤裸裸的自己,會覺得很難為情,結果自然而然地會更努力。而且因為已經把弱點露出來,可能有人會給我有用的建議。要是你逞強,對方會覺得「啊,他是沒什麼問題的,OK」這樣得不到任何建議。所以,我想多讓厲害的人注意到我不足之處,而從他身上學到更多,我想這是我現在該鍛鍊的部分。

 

Q.為何開始想把自己的缺點露出去呢?

 

A.一來是我在我的人生中已經經歷了各種各樣的情況,二來是,我最近喜歡上閱讀,被閱讀拯救的機經驗越來越多了。

 

Q.在你最近看完的書當中,最喜歡的是哪一本?

 

A.照我們聊的話題來看,我可以介紹與「阿德勒心理學」有關的自我啟發的書吧。雖然我不曾讀過自我啟發方面的書,甚至覺得看也沒意義,但當我有點煩惱時,讓自己嘗試看看,當下就會覺得恍然大悟。我對不少內容都感到「原來如此!」啊。

 


Q.所以就好像你可以換個角度來看世界了?

 

A.比如說,貢獻他人。你貢獻他人,你能感覺得到你的存在意義,能變得幸福。我想,不如換個想法去重視這些,人應該可以變得更幸福。今天你逞強的說我知道我知道,這樣別人也不會跟你說什麼有用的話。我以前好像不曾了解這些。為了將來成為一個能看透事物本質的人,我現在看這種書來思索。


—待續—


原文

https://voguegirl.jp/boys/boyfriend/boy-friend-starring-sotafukushi/#!/p/2/

 #福士蒼汰

#四分鐘的金盞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tafan818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