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以來都喜歡學語言。大家說學第三語言時,比起學第二語言時還要快又順利,我也很同感。我們可以領悟每一個語言之間哪裡有類似、哪裡有不同之處,也可以掌握比較關鍵的部分,就是說哪個部分應該最仔細學習才對之類的。

 

學會語言的秘訣,首先是大量的訊息輸入。英文的話,大家都在學生時代已經學過的,而且接觸的機會也比較多,但其他語言的話,我們的知識太少了,訊息輸入往往不足。所以我用參考書單字本app等的資料來把它塞進腦袋裡面。

 

對初學者來說,看電影或電視劇的聽力練習其實不太容易。他們講的台詞都是日常用語,而且講的速度很快,我覺得難度最高的。不如找個母語者朋友,先用打字來聊天比較好,我想這是學習語言進步的捷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tafan818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