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有機會演歷史人物,作為角色創作的一環,那是我讀歷史的契機。演的時候,帶著對那時代相關的知識來表現的話,演起來更容易。我們透過歷史資料可以得知過去的服裝、髮型等視覺性的資訊,除了這些之外,也可以理解當時的社會背景、人們的想法等等。

這些都是能讓我捕捉住人物的基礎。要是得演未來的人物的話,沒有具體的線索可言,我可能會比較不知所措。

我也從自己演的時代開始學歷史,這樣對自己來說也更有真實感,也可以比較自然的理解。有人說學歷史是一件很難的事,學習跟自己完全沒有連結的東西的確是不簡單的。你可以以你住的地方,或從你個人有興趣的主題開始去研究歷史。重點是好好把它連結到你自己身上。

如此一邊學習一邊繼續增加與自己的連結,在學習的過程中會遇到一個點跟另一個點突然結合起來的瞬間,此時你會領悟這些東西原來是這樣連在一起的,你的理解就會變得更深一層。這就是學習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tafan818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